野泽原火(爬回来版)

好恨,找不到替品,希望老坟头别再作妖了。
文章缺失的部分全部微博可查,星海特殊关键词:咕哒子,微博ID:野泽原火

【侦探御主♀】勇者拐走了魔王

【写作生贺读作整活,迦勒底日常向和主线没半毛钱关系,辛苦教授又任吐槽役。总而言之是非常欢脱ooc的速刷短文(但是非常甜),可能还有错别字,慎读。】


1月6日。

这个日期对于福尔摩斯而言并无特殊,他不理解为什么有人喜欢在这个日子拉上亲朋好友一同庆贺,庆祝自己在这一天降生于世吗?如果是这个含义的话,他得说庆生的那些人比他夏洛克·福尔摩斯还要更加自我中心一点。

他是不在意这个日子的,但自说自话地在这一天给他留下闹腾印象的那个人,突然在今年的这天变得安静如常,这让他感到非常不习惯。

不由得在意起来,御主到底在干什么呢?

他持着手杖昂首挺胸地走在迦勒底的走廊上,皮鞋和手杖“哒哒”的声音刻意地彰显着自己的存在,他向每一位遇见的员工询问御主的踪迹,但得到的回答无一例外都是不知。

并不是事先说好的欺骗,他确信自己没有退化到连谎言都无法辨认,若真是如此,夏洛克·福尔摩斯就不用再继续以侦探自居,而是该以养蜂人的身份换上新的灵基做退休老人了。

奇怪的事态,但福尔摩斯并不讨厌,异常才需要侦探出马破解不是吗?

就在他想要前往管制室,找那位天才少女询问的时候,自绘本诞生的女孩拿着一封信件蹦蹦跳跳地跑到了福尔摩斯面前。

“先生,先生!你的信件!坏坏的教授说,我把这个送给你就能拿到糖果哦!”

黑色的信封上是蓝色的火漆,印章在火漆上留下清晰的蝴蝶痕迹,来自莫里亚蒂的信件让福尔摩斯皱起了眉,和教授扯上关系通常不是能够简单解决的事情。

甚至这个信件里装的说不定是什么微型炸弹之类的东西,不,教授的话不会弄这种拙劣的杀人手法才对。

他叹了口气,面前自称爱丽丝的女孩并没有离开,而是眼巴巴地盯着他,他突然意识到这个糖果并不是莫里亚蒂许诺支付的奖励。

福尔摩斯摸了摸西裤的口袋,之前万圣节的时候为了应付迦勒底年幼的从者们在口袋里塞的糖果还没有发完,不过贴着身子这么久也不知道这糖究竟还能不能吃就是了。

“谢谢你,爱丽丝小姐,邮差的工作做得很出色哦。”

让爱丽丝开心的并不是夸奖,小女孩抓着糖果就快乐地蹦走了,剩福尔摩斯一个人拿着信件犯愁。

可以的话,并不想在这种时候搭理教授,但直觉告诉他,御主的异常和他的死敌脱不开干系。

于是回到自己的房间,拔出壁炉上的裁纸刀,果断地切断蝴蝶的翅膀,黑色信封打开的那刻,青灰的烟雾从里面兀地涌出,一下就充满了整个房间。

“不好……!”福尔摩斯反应很快,但灵子化的速度终究是没赶上烟雾进入灵基后的影响速率,他的眼前闪现出如屏幕故障一般的数据块,视野彻底黑屏之后两三秒,一道白色的缝隙从“屏幕”中间展开,一个有着浓浓日式RPG风格的城镇出现在眼前。

“这是什么?”异常状况发生之后,福尔摩斯第一时间低头检查了自己的身体,大衣、马甲和衬衫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看起来就粗糙破旧的棕色长袍,手杖也被换成了奇怪且笨重的法杖。

“哦呼呼呼呼!主角终于登场了呢!”

伴随着熟悉配音的旁白,一些操作界面在福尔摩斯面前以光屏的形式浮现,点开角色详情之后便能看到自己的数据:

昵称:可恶的侦探

等级:lv.1

体力:10

智力:57

速度:23

职业:法师

手:陈旧的绿宝石魔杖

身:破旧的亚麻长袍

脚:破旧的旅靴

基本的信息就这些,因为旁白介绍还没结束,主线任务是“???”的状态,道具也是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少废话了教授,这么老套的游戏设定无非就是勇者斗恶龙之类的任务流程吧?一把年纪了还玩这种角色扮演,难道说就是想光明正大地体验一把做御主父亲的感受吗?”

“闭嘴,可恶的福尔摩斯!我可是国王兼职旁白和GM!态度给我放端正一点,不然救公主的任务我可不发给你!喂,你干什么?任务栏都是问号你要往哪里走啊?”

完全无视不知道在哪儿乱叫的教授,福尔摩斯走进了冒险者行会,向前台的NPC礼貌问道:“不好意思,女士,我是新来的冒险者。我想问问这个国家的公主是不是被谁抓走了?”

“喂!福尔摩斯!听人说话啊!难道说你是那种吗?玩游戏都不看剧情一路跳过的那种混蛋吗?!给我尊重一下文案啊!”

“啊,您是新来的冒险者啊,那么先在这边测试一下能力值吧,我们会依据您的能力数值来登记您的冒险者等级,有些任务只有达到了要求的等级才能接取哦!”

“这么麻烦吗?那不用了。”从一旁的悬赏栏里找到了自己的目标,福尔摩斯迅速记下了老国王发布的从魔王城救出公主的任务内容,然后转身离开了冒险者行会。

“尽管是死敌但我还是要给你一句忠告,你这个等级直接奔着魔王城去会被秒杀的,至少在新手村附近打点低等级的史莱姆升级……诶,你进地图商店干什么?你到底有没有听进去我这老爷子的建议啊?!”

“欢迎光临,冒险者。小店提供三种世界地图哦,第一种是只画了陆地和水域的范围,只要10个铜币;第二种在第一种的基础上标明了国家的区域,只要1枚银币;至于第三种,是小店卖得最火热的一种,虽然需要1枚金币,但地图上甚至详细标明了魔物的分布范围以及可以收获的素材哦!如何,冒险者,想要哪一种地图呢?”

相比于NPC的热络,福尔摩斯就显得很冷漠:“看看第三种。”

“好嘞!请看!这是我们店最后的一张了哦,如果想要的话还请尽快下手!不然下一批可要等到……诶,客人,不需要地图了吗?至少买一张10铜币的啊客人?!”

踏上前往魔王城的旅程,福尔摩斯的表情并没有多大变化,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正散发出想要找谁发泄怨气的低气压。

作为GM监控主角行动的教授都噤了声,祈祷这场闹剧的真正幕后在主角抵达终点之后仍旧能平安无事。

记住了全部的危险地带,那么只要绕开不被魔物发现,就能通过绝对的安全区以低等级抵达到魔王城。

有别于通常的RPG,这个大抵是幻境之类的地方没有空气墙的限制,高自由度才给了福尔摩斯钻空子的机会。

黑色的古堡伫立眼前,都出现朽坏的潮湿木门发出仿佛要散架一样的声音“吱呀吱呀”地打开,城堡大厅的王座上,一头橙发的魔王翘着二郎腿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一身破旧装备的新人冒险者。

“哦嚯嚯嚯,勇者哟,以你现在的等级是不可能打败我的!速速返程练级去吧,不然我就……”

“不然你就怎么?”

“诶?!啊,那个……”橙发的魔王局促地手脚乱挥,明明顶着lv.99的最高等级,但她居然被lv.1的勇者完全压过了气势,“教授!教授!哔哔——呼叫GM!这人完全不按流程来啊!”

“莫慌,My girl!Dadyy这就把这个不守规矩的玩家打回……诶?诶?!老爷子我的管理权限去哪里了啊!”现身的国王装扮的莫里亚蒂点不出控制面板也陷入了慌乱。

“怎么了,教授?做这个空间的时候难道没有考虑过会被我的宝具剖析吗?这可不像你。”绿宝石的魔杖被法师横向后拉,如同挥棒球一样,福尔摩斯微笑着朝老国王的腰上打出致命一击,“就是这样溺爱女儿才会养出魔王来啊,要当好父亲再回去多读点育儿手册吧,教授!”

“腰!额啊啊啊!老爷子的腰啊!”

老国王,卒。

福尔摩斯身上滑稽的装扮随着权限的变更,恢复成原本那身齐整昂贵的衣衫,等级也在1之后多增了两个0。

从者福尔摩斯对迦勒底的御主无奈道:“你究竟在干什么,Master?”

他明白少女只是想给他庆生而已,所以并不想对她发脾气,但这其中的逻辑实在是让他想不明白,没法就当作无事发生,忽视这场闹剧。

“就是……福尔摩斯先生不是喜欢刺激的冒险吗?我想着您在迦勒底每天做些琐事恐怕都要闷坏了,所以就拜托教授帮忙,想让您至少在生日这天能够痛痛快快地放松一回……”

御主似乎也有自觉,自己做的事情有多荒诞,声音越来越小,最后低着头,一副等着福尔摩斯处置的模样。在侦探抬起手之后,少女还害怕地抱住脑袋,但想象中的惩罚并没有出现,紫色的光芒闪过之后,她和福尔摩斯居然回到了最初的城镇里。

她看了看福尔摩斯身上的亚麻长袍,又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破旧的铠甲,有些困惑:“福尔摩斯先生?”

“走吧,御主你不是想和我一起玩吗?”说完,法师福尔摩斯就手持绿宝石魔杖往城外走去。

见状,骑士御主拖着一身铠甲咔啦咔啦地跑到他身边:“我以为您不喜欢呢,刚刚明明看起来很生气的样子……”

“我确实不喜欢。”

“那您……”

福尔摩斯打断了御主的质疑,抬手在她乱糟糟的头发上摸了一把:“不喜欢身边没有伙伴的冒险。这样可以安心陪我游戏了吗,Master?”

御主看着福尔摩斯睁大了那双金色的眼,欣喜、期待……一切美好的情感融成光芒在那双眼睛里闪烁。

“荣,荣幸至极!”

“你还欠我一点东西没给。”

“诶?啊!是……”

“生日快乐!福尔摩斯先生!”


【之后劳累一天的小番茄抓住两个人训话:所以你们俩一整天不来工作就是去打游戏去了吗?!!!】

评论(1)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